一个草螺

一个普普通通的屌丝

【原创攻x草】决堤-06

第一人称渣攻预警!

继兄弟年上/贺贺十八岁


前文:01 02 03 04 05



06


李贺就是这样的,他的心防就是冰水混合物,本来就不怎么牢固,你稍微给他点温暖他就彻底化成水了。可能是天生缺爱少人疼,他人稍加关照他就预备着如何涌泉相报了。


真是傻的。这样的好心肠可不就是送上门给人糟践的吗?


几个朋友听说了李贺的事情,纷纷给我送祝福,祝贺我白拣个便宜哥哥当,让我留神着别一不当心回去发现产证上名字全改了。末了还忍不住替我可惜一声:如果是个妹妹那该多好。


我摇头叹息,这帮人又懂什么。


有个不怕事大的,提前为我是不是能完整继承遗产开始操心,提议说得找人搞李贺一把,让这小子学规矩。我先没急着回护,问他打算怎么搞。他凑上来故弄玄虚,说李贺现在读的那高中他有人,通通关系给他穿穿小鞋,分分钟招呼一声的事。本来那小子就是转校生,人生地不熟,别人排挤排挤他也不算非正常现象。


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”我重新开了听啤酒给他倒上,“但这话我就当你放屁,放完了拉倒。”


要欺负人我自己动手,要非礼良家少男也得我自个儿脱裤子。


结果一个礼拜后,我接到了李贺班主任打来的电话。


说得很委婉,说是和同学相处之间,有些摩擦,有点矛盾。问了半天,哦,在学校里打架了。


这叫什么和什么,我到走廊上给我朋友打电话。那边还懒洋洋的估计刚起床:“不是晚上出去喝酒嘛?”


“不是说了叫你别插手吗?”


对面直喊冤枉:“我没有哇,我哪敢啊,您亲弟弟啊!”


我也愣了:“真不是你干的?”


“哎哟喂,真不是我。”


想到竟然有人真敢动李贺,我心里的火就被泼了热油一般。我赶到学校,几个当事人已经排排站着了,一个看样子像老师的女人坐在中间,左边站着三个怂头怂脑的大傻个,右边站着李贺,昂着下巴很拽的样子,但拽也拽不到哪儿去,脸上都挂彩了。


“怎么搞成这样?”我问李贺,手指碰碰他嘴角的淤青。李贺嘶的一声,看来对方下手挺黑。


那位老师自我介绍说她是李贺的班主任,看到我有点不太好确认我的身份:“您是他……?”


我说:“我算他半个监护人。”


这话只把她绕得更迷糊了,她开始给我解释来龙去脉,大致是李贺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,和同年级一帮人打起来了。对面三个打李贺一个,明显就是盘算好的刁难他,事情闹大了又立马嚷嚷着要告老师给李贺下处分。一帮孙子。


谁都看得出来是哪边占理,可是李贺非咬紧牙根啥也不说,好说歹说,就是软硬不吃,班主任想帮他都没法帮。那边三个孙子一口咬定是李贺不对,真要这么整,不下处分都说不过去。


“下什么处分啊,”我说,“直接报警啊。”


班主任愣了:“报警就不用了吧……”


对面三个傻子还不怕事大,说报警就报警,谁怕谁。


“是啊,报完警再去趟医院验个伤,看是谁皮糙肉厚屁事没有,再问问警察这算不算结伙斗殴。年满十六了都得给我负刑事责任,我弟弟娇贵,全身上下检查下来万把块总是要的,说不定哪儿给伤得不巧,你们三个人进了局子还能斗地主。多好?”


块头最大的那个不服气,指着李贺说:“他!他先动的手。”


我点头:“碰瓷也有碰瓷的办法,你们伤多少我赔多少。不就是钱吗?笑话,你也不上北京城打听打听,三个残废我们家还是养得起的。”


要么进医院,要么进局子,要么就冷板凳乖乖坐好。


我把李贺从那教师办公室里拖出来,直接告假带他去医院了。真不是东西,对着这么个宝贝能下得去手,你就说是不是禽兽。


给宝贝疙瘩系上安全带,我问他:“到底咋回事,现在能说了?”


“那个个子最高的,昨天放学,堵着一个女孩子。被我看到了。”


“看到?不止吧?”肯定昨天1v1已经打过了,今天人带着兄弟来报仇的,“这种事你就不能少搀和?”


“你怎么能这么没有正义感啊,”李贺生起气来也这么漂亮,“万一出了事情呢,人家一个女孩子。”


我问他:“那你呢,你一个男孩子,你万一出了事情呢?你想过我没?”


亏得他惹上的不过是几个吓吓就腿软的脓包,要是真惹上地头蛇那还得了。


李贺扯着袖子:“才不想你,想你干什么?”


他低下头,嘴角的淤青污染了他白面似的脸。校服领口的扣子也被人扯开了好几颗,锁骨上也是青青紫紫。我感到格外生气,并不是因为竟然有人揍了李贺,而是因为竟然有人抢在我前头做了这样的事。他是我的白纸,要如何写,如何画,是我的事,要如何揉烂他,撕碎他,也是我的事。现在有人插足于我们之间,我很不愉快。


“贺贺。”我叫他。


在他转过头,询问的话语还未来得及从那对花瓣似的两片嘴唇飘出来之前,我低下头把它们都封在了双唇之间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